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网络舆情波动性特征的GARCH模型分析

宋振超 南京邮电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江苏南京210023; 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江苏南京210023
garch模型   网络信息   舆情   波动性  

摘要:【目的/意义】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社交网络信息数量呈现爆炸式增长,民众对于热点事件的评论形成强大的舆情力量,因此对舆情的分析与监控成为目前重点关注的问题。【方法/过程】为此,本文基于GARCH模型,以"甘肃白银连环杀人案"事件为例,对网络舆情的波动性进行研究。【结果/结论】通过舆情数据的收集和分析,研究结果表明,该新闻舆论出现与GARCH模型的特点相一致,模型和数据可以通过调整参数实现完美拟合。

简介:《情报科学》(月刊)创刊于1980年,由国家教育部主管,中国科学技术情报学会、吉林大学主办,CN刊号为:22-1264/G2,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情报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