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排气焊缝路试断裂问题解决方案

束铭宇 玉柴联合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安徽芜湖241080
排气系统   路谱采集   损伤  

摘要:在某排气开发项目中,排气系统路试里程58%时,消声器吊钩焊缝根部出现断裂,文章通过对焊缝质量检查、焊缝寿命试验排查方式,发现不是焊缝质量原因,然后利用ncode公司e-DAQ路谱采集系统对该排气系统吊钩焊缝进行实验厂工况应变路谱采集,并将实验得到焊缝SN曲线输入到ncode公司的GlyphWorks软件对焊缝路试载荷损伤及安全系数进行计算,分析得到损伤为17.3,不满足要求,得出失效为设计原因,在对吊钩设计进行优化后,重新对优化后吊钩进行SN曲线实验和路谱采集,并计算优化后吊钩损伤为0.0581,满足耐久要求,最后将新设计方案提交主机厂路试,最终通过路试验证。

简介:《汽车实用技术》(CN:61-1394/T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汽车实用技术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