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城市道路汽车自动驾驶路径生成算法

赵倬祺; 张引; 张琨; 王严 华晨汽车工程研究院; 辽宁沈阳110141
人工势场   弗莱纳标架   代价函数  

摘要:文章通过离散化候选路径与参考路径之间的横向距离和车辆行驶过参考路径的弧长,形成多个目标状态。状态包括位置和方向。根据车辆当前状态和目标状态,求解五次多项式,使车辆与目标状态中间形成平滑连接。使用弗莱纳公式,将多项式上的点转换到参考路径平面坐标下,即形成候选路径。同时对平顺性、行驶偏差、路径长度计算路径代价,使用人工势场计算障碍物代价,选取最优路径。

简介:《汽车实用技术》(CN:61-1394/T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汽车实用技术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