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以检测电动汽车绝缘电阻为典型工作任务的学习情境设计方案

宫英伟; 金鑫 北京汽车技师学院; 北京102600
电动汽车   学习情境   教学设计   行为导向  

摘要:“检测电动汽车绝缘电阻”是电动汽车装配人员和维修人员非常典型和常见的工作任务。文章从以检测电动汽车绝缘电阻为典型工作任务的分析入手,设计了以职业任务和工作过程为导向的学习情境方案,分别在教学设计说明、教学设计理念、教学设计流程、教学过程设计和教学反思五个环节进行阐述,主要培养学生在从事电动汽车装配、检修和维护等工作之前,如何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和检查防护用具,培养学生当人员触电时,该如何采取急救措施;使学生认知高压电对人体的危害和产生危害的条件;认识电动汽车的高压标识和危险区域;掌握检测绝缘电阻的重要性及其与绝缘性能的关系;并引导学生能够熟练的正确使用摇表,最终对进行绝缘电阻的检测。

简介:《汽车实用技术》(CN:61-1394/T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汽车实用技术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