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发展经济还是追求政绩——地级政府举办高职院校动力的实证分析

刘云波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 北京100875
地级政府   高职院校   政治激励  

摘要:我国地属高职院校主要分布在省会城市以外的地级区域,直接为当地经济发展服务。对2004-2013年的全国地级面板数据进行泊松随机回归分析发现,经济落后地区和经济发达地区均受到满足经济发展和民生需求的激励而提供高职教育。但在经济落后地区,省内其他地属高职院校数量会对本地举办高职院校产生显著的正向影响,体现出一种“向上”的标尺竞争;并且,省内地级政府个数越少,晋升机会越大时,地级政府越倾向举办高职院校。总之,相比发达地区,经济落后地区在举办高职院校时表现出较为明显的政绩激励。

简介:《清华大学教育研究》(CN:11-1610/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