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高等教育转型中的国家行为——“金砖四国”的实践及经验

孙伦轩; 陈·巴特尔 天津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天津300387; 南开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天津300381
高等教育转型   国家行为  

摘要:金砖国家的崛起正在引起世界经济与政治格局的变化,其中以高等教育大众化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特征的高等教育转型引起广泛关注。与欧美发达国家的高等教育转型不同,国家行为在“金砖四国”的高等教育转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高等教育转型中的国家行为是以国家名义在高等教育发展过程中实施的战略行动,突破了具体行政行为的边界,具有一定的不可诉性。“金砖四国”的转型经验表明,这种国家行为有着深刻的历史文化渊源,以“冲击-回应”模式为作用机理,其终极目的是获得政府统治的政治合法性。

简介:《清华大学教育研究》(CN:11-1610/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