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创业型大学视角下的创业教育研究——清华大学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创业教育比较

张超; 钟周 清华大学党委学生部; 北京100084;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 北京100084
创业教育   创业型大学   创新   清华大学   新加坡国立大学  

摘要:本文从创业型大学的视角出发,对清华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创业教育进行比较研究,彰显了全球化时代创业型大学的新兴模式。新加坡国立大学依托大学企业整合创业教育,清华大学调动院系、部处参与形成丰富的创业教育资源。大学内部及其与外部关联机构之间的边界渗透性,促进各种资源在大学及其外部环境之间流动,各界协同众筹实现创新创业。创业型大学和创业教育进行着双向互动,创业型大学环境下课堂、校园与社区/社会三类学习空间中都开展着创业教育,而创业教育拓展和深入实现的过程中也催化激发、或直接参与着创业型大学的发展。

简介:《清华大学教育研究》(CN:11-1610/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