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论高等教育发展的新阶段

何晋秋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北京100084
高等教育发展   现代化   内涵及特点   目标和任务  

摘要:20世纪70年代初,马丁·特罗提出了高等教育发展的三个阶段理论,这一理论在国际高等教育界产生了较大影响,并被许多国家作为制定高等教育发展政策的重要理论依据之一,但它也有较大的局限性。在进入21世纪之际,高等教育面临着许多影响其进一步发展的矛盾和问题,不利于教育的发展,并影响经济、社会等方面的健康发展。可以认为,高等教育在经过上世纪较快的发展后,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21世纪高等教育现代化阶段。本文在对高等教育发展的三个阶段理论进行简要评价后,讨论了高等教育发展进入新阶段面临的问题,并进一步分析了21世纪高等教育现代化阶段的内涵及特点,最后简要地提出了当前高等教育发展新阶段的目标和任务。

简介:《清华大学教育研究》(CN:11-1610/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