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大数据的高校教学质量评价体系构建

马星; 王楠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北京100191; 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北京100048
大数据   以学生为中心   学生学习结果   教育效能   质量评价  

摘要:大数据时代对高等教育发展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对于高校教学质量评价而言,以大数据为依托可以收集更多的数据材料作为评价的依据,但与此同时,这也为从体量巨大的数据材料中找到准确、有效的信息增加了难度。在大数据背景下,只有将"以学生为中心"和"以数据为依托"作为高校教学质量评价的价值引领和技术支持,逐步构建具有全过程、多层级、双功能特征的评价体系,才能实现由大数据带来的学习变革。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高等学校要实现常态化地收集数据、多样化地应用数据、制度化地管理数据。

简介:《清华大学教育研究》(CN:11-1610/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