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从大国迈向强国:改革开放40年中国工程教育

林健; 郑丽娜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 北京100084
工程教育   改革开放   教育大国   教育强国  

摘要: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工程教育走过了40年的发展历程,经历了从恢复调整、调整发展、规模扩张到质量提升四个阶段,这不仅使中国工程教育规模跃居世界首位,而且使我国在建设工程教育强国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基于丰富详实的文献数据,本文分别从上述四个阶段梳理不同发展时期中国工程教育的规模、结构、质量、成效和改革重点,在此基础上总结40年中国工程教育发展的主要成就,指出我国工程教育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民族复兴作出了巨大贡献。

简介:《清华大学教育研究》(CN:11-1610/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