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破除“五唯”以多元治理的理念深化高考改革

杨九诠 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 上海200062
高考改革   治理   重叠共识   高校自主招生  

摘要:破除“五唯”,对深化高考改革提出了新的政治要求,也为深化高考改革提供了新的政治机会。“唯一”的反对词是“众多”,任何一种教育评价方式都不能包打天下,多元评价才能对学生的心理建构进行整体刻画。而“众多”的核心是治理,只有加强教育公共治理,才能促进各相关主体步入治理的场域,形成更多的“重叠共识”,不断深化高考改革。专业性与程序性,是高考改革的难点,也是“重叠共识”的基础。高校自主招生是高考改革的关键,在改革的复杂关系中处于支配地位。

简介:《清华大学教育研究》(CN:11-1610/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