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原则、建设重点和保障机制

林健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 北京100084
一流本科教育   一流专业建设   一流人才培养   建设重点   建设原则  

摘要: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是一项全局性、综合性、复杂性的系统工程,本文集中讨论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必须解决的三方面问题。首先,从高等教育强国建设和高等教育所承担的历史使命的角度提出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必须遵循的三项原则;其次,讨论一流本科教育建设过程中需要高度重视并予以资源保障的建设重点,包括一流本科人才培养机制、制度和平台;第三,分析实现一流本科教育建设目标和达到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保障机制。

简介:《清华大学教育研究》(CN:11-1610/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