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河南县燕麦和箭筈豌豆不同混播比例草地生产性能的综合评价

王伟 徐成体 青海省畜牧兽医科学院 西宁810016
混播   生产性能   灰色关联度   综合评价  

摘要:为了建立优质、高产一年生混播饲草基地,确定河南县燕麦和箭筈豌豆最佳混播比例,试验通过对不同混播比例下牧草株高、产量、土地当量比及营养成分等指标进行比较分析,并采用灰色关联度分析法进行综合评价。结果表明:混播牧草产量及资源利用效率显著高于单播(P〈0.05)且燕麦:箭豆(8:2)混播比例下的牧草株高、鲜重及干重产量为最大值,其次为燕麦:箭豆(7:3)混播处理;同时随着箭筈豌豆播量的增加,牧草粗蛋白的含量呈逐渐增加趋势;利用灰色关联度分析法综合评价结果显示河南县燕麦和箭筈豌豆最佳混播比例为燕麦:箭豆(7:3)。

简介:《青海畜牧兽医杂志》(CN:63-1020/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青海畜牧兽医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