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引起仔猪腹泻的饲料原因与控制

逯登明 青海乐都区畜牧兽医站 乐都810700
断奶仔猪腹泻   抗原物质   腹泻程度   小肠绒毛   仔猪日粮  

摘要:在养猪生产过程中,断奶仔猪腹泻的原因复杂,但饲料原因不可忽视,现分析如下。1引起仔猪腹泻的饲料原因1.1仔猪对日粮中某些抗原过敏仔猪消化道发育尚不健全,其中的酶系统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6~8周龄前,消化道内酶的活性还很差,饲料中的某些抗原物质就会引起超敏反应,使小肠受损,导致小肠绒毛萎缩,影响消化吸收。如果再遇到病原微生物侵袭,就会加剧腹泻程度,延长腹泻病程。

简介:《青海畜牧兽医杂志》(CN:63-1020/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青海畜牧兽医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