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四种培养液对牦牛孤雌胚胎发育的影响

李瑞哲 孙永刚 马志杰 陈生梅 徐惊涛 青海省畜牧兽医科学院 西宁810016
牦牛   孤雌激活   培养液  

摘要:为探讨不同培养液对牦牛早期胚胎发育的影响,本试验将经过孤雌激活后的牦牛卵母细胞分别置于m SOF,G1/G2,CR1aa和CR1aa颗粒细胞共培养四种体外培养液中进行体外培养。结果表明,四种培养液对胚胎的卵裂率影响差异不显著,CR1aa和CR1aa颗粒细胞共培养组的囊胚率显著高于m SOF和G1/G2组,CR1aa和CR1aa颗粒细胞共培养组的囊胚率之间没有显著差异,但是CR1aa颗粒细胞共培养组的囊胚孵化率显著高于CR1aa组,说明CR1aa颗粒细胞共培养可作为较为合适的牦牛早期胚胎培养液。

简介:《青海畜牧兽医杂志》(CN:63-1020/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青海畜牧兽医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