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局地海啸对我国南海影响的数值模拟分析

陈飞; 林一骅; 闻斌; 郑沛楠; 赵艳玲; 薛彦广 31010部队; 北京100081;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大气科学和地球流体力学数值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 北京100029; 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 北京100049; 61741部队; 北京100096
海啸   南海   数值模拟  

摘要:选取了一组代表性的南海海啸源,并分别使用COMCOT海啸模式,以数值模拟的方法对南海局地海啸源进行了数值模拟,从海啸的传播影响时间、波高和能量分布等角度,分析了如果南海发生地震海啸,不同海啸源将会对我国南海沿岸地区和南海岛礁造成的影响。通过敏感性试验证实,海啸波的强度受地震震级变化影响较大,因此,如果南海发生强震引发局地海啸,不同海啸源将会给我国南海周边及岛礁等不同区域造成严重损害。

简介:《气候与环境研究》(CN:11-3693/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气候与环境研究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