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国内政治生态的优化与困境:一个研究综述

张学娟; 曹景文
政治生态   政党政治生态   政府政治生态   制度政治生态   基层政治生态  

摘要:政治生态研究于20世纪90年代由西方引入中国,并于近些年得到学者广泛关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生态研究显得尤为重要。学界主要从政治生态的概念辨析、政治生态的历史与海外经验、国内政治生态的现状及优化路径以及政治生态的价值论等方面进行了多维研究,取得了一定的研究成果。但现有研究在揭示政治生态发展的系统性、规律性与前瞻性方面存在着不足,总体上还处于探索起步阶段。应理顺政治生态的主客体关系,从宏观与微观相结合的视角,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探讨政治生态的优化与治理。

简介:《求实》(CN:36-1003/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求实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