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产生的理论、历史和现实逻辑

赵笑蕾 山西师范大学; 政法学院; 山西; 临汾041004
马克思主义价值观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优秀传统文化  

摘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成并非历史的偶然。其历史必然性中包含着目标指向、历史承继与现实召唤等三方面的内在要求。讨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历史必然性,首先要考察其与马克思主义价值理念的一脉相传关系,以明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属于马克思主义的价值观念;同时,也要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角度论证党提出的“三个倡导”历史发展的脉络,以明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具有我国独特风格和气派的价值理论;还要证明我国当前国情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得以产生的现实土壤,以明确理论是为解决现实问题而形成的。

简介:《求实》(CN:36-1003/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求实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