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服务购买中的“政社互动陷阱”:发生机理与治理路径-基于四川省C市W区的实证分析

何卫平; 刘滨 西华师范大学; 管理学院; 四川; 南充637009
服务购买   政社互动   异化互动   内卷化   趋同化  

摘要:创新社会治理模式、转变政府职能、创建服务型政府都离不开对“政社互动”关系的探讨,“政社互动”已经成为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命题,而政府购买服务的兴起恰为“政社互动”搭建了一个新的平台。以“政社互动”为切入视角,对C市W区政府购买服务过程进行解构发现,“政社”在互动过程中暗藏陷阱,即存在“异化合作”“组织趋同”“合作内卷”“行政依附”等问题,究其根源在于“政社互动失灵”。由此,政社互动陷阱的生成逻辑根源在于购买服务实践的双向形塑,理想形态是实现双方的良性互动,形成一种合作治理的格局。

简介:《求实》(CN:36-1003/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求实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