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网民问题:网络社会治理的切入点

唐登蕓; 吴满意 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 四川成都611731
网民   社会治理   网络社会治理   有效性  

摘要:中国正处于从"网络大国"迈向"网络强国"的历史进程中,"十三五"规划、"互联网+"行动计划、大数据战略等重要部署都指向了网络社会的有效治理问题。网民作为网络社会中人的属性,与网络社会治理具有内在一致性,因此,社会对于网民问题的不同定位和差异解读会导致相应的网络社会治理逻辑和路径。对当下中国而言,有效的网络社会治理需要契合网民的生活样态,重视网民在网络生存中的内化与外化等问题,这是维护网络治理秩序和构建"清朗网络空间"的关键切入点。

简介:《求实》(CN:36-1003/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求实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