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重拾故事内核:反思机器人新闻

王聪; 南塬飞雪 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算法程序   数据环境   新闻生产   新闻传播领域   新闻标题  

摘要:现象:机器人新闻发展势头强劲在智媒来临的时代,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与云计算、VR与AR等新技术力量不断渗透到新闻传播领域中,影响了传统新闻的生产方式,甚至重塑了专业机构新闻生产的核心环节——诞生于大数据环境下的机器人新闻便是典型一例。与以往依靠人工记者采写稿件不同,机器人新闻能直接利用算法程序撰写新闻报道,通过采集大量的各种题材及高质量的数据,建立各种分类的庞大数据库,从中寻找模型、趋势以及相互的关系,最后由机器自动生产新闻。

简介:《青年记者》(CN:37-1003/G2)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青年记者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