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特朗普冲击”议题中的日本媒像

刘树良; 赵新利 天津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 中国传媒大学; 南京大学中国南海研究协同创新中心
特朗普   日本   主流媒体   议题   总统大选  

摘要:唐纳德·特朗普在2016年的美国总统大选中意外胜出,给日本朝野带来巨大冲击,日本媒体称之为“特朗普冲击”。日本主流媒体此前一边倒地看好希拉里,在特朗普当选后态度十分值得玩味。本文意在通过解读四家报社的社论,剖析日本主流媒体面对“特朗普冲击”的立场与角色。基本情况:惊愕之后的高关注度日本媒体将特朗普的当选称为“特朗普冲击”,其惊愕之情可见一斑。特朗普当选后,《朝日新闻》《读卖新闻》《产经新闻》和《每日新闻》四家报社不仅在第一时间通过发行“号外”和头版头条予以重点报道,还连日通过刊发多篇社论关注特朗普当选给日本以及全球带来的巨大冲击。

简介:《青年记者》(CN:37-1003/G2)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青年记者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