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社会治理创新背景下青年社区工作者的培育

赵凌云 上海青年管理干部学院
社会治理创新   青年社区工作者   培育   策略  

摘要:社会治理创新要求建立职业化与专业化的社区工作者队伍。作为社区工作的重要力量,青年社区工作者的职业适应与发展状况直接影响基层社区治理的成效。研究表明,青年社区工作者在职业成长中面临种种问题,突出表现为社区工作转型中的角色定位困惑、知识谱系转变中的知识技能不足、社区治理创新的支持与合作网络欠缺。要根据社会治理创新的现实逻辑,明确社区工作者的复合型角色,从本土化与专业化的创新融合角度,拓展培训内容、创新培育方式,扩大社会网络、创建组织网络,为青年社区工作者的能力拓展创造条件。

简介:《青年学报》(CN:31-2092/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季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青年学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