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都市少年儿童伤害情况报告——基于上海市的实证调查

冯菁; 罗国芬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校园霸凌   儿童伤害   儿童安全  

摘要:借鉴犯罪被害人学的方法,在儿童安全问题研究中提出"安全黑数"构想,以上海市Z区初、高中阶段少年儿童为调查对象,从学生自身视角出发进行调查研究,分析该阶段少儿需送医的事故伤害、受到或目睹家庭暴力、受到校园霸凌及其他隐形伤害问题的发生率。研究发现:儿童事故伤害实际发生率高于报表发生率,家庭暴力虽不太普遍,但目睹家庭暴力的情况并不少见,校园霸凌中各种形式发生率不一。建议更多关注言语霸凌、关系霸凌以及目睹家庭暴力等的内容,设定评判校园霸凌事件的标准与处理程序,建立和完善儿童安全问题的"发掘"机制。

简介:《青年学报》(CN:31-2092/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季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青年学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