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我国3-6岁儿童体质研究的文献计量学分析

孟妍 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
体质健康   幼儿   运动处方   国民体质监测  

摘要:对1981-2015年间我国公开发表的体育学科下有关3-6岁幼儿体质健康的265篇文献进行计量学分析,从发表数量与时间的变化趋势、发表形式、研究内容、地域特点及总体现状等方面进行了探讨。结果发现,相较于青少年与成人体质的研究,我国有关于3-6岁幼儿体质的研究较少,在时间与数量上呈现出"低-高-低-高"的波动变化,研究内容多集中于现状调查,且多依据国民体质监测数据,缺乏自主与创新研究。在评价方法上应结合其他学科,获得更加科学精确的评价结果。随着全民健身被上升到国家战略地位,幼儿健身作为全民健身运动中的一环,同样需要科学有效的运动处方与膳食营养予以支持,未来该方向的研究需要进一步拓展。

简介:《青年学报》(CN:31-2092/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季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青年学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