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足球的超体育本性——读路云亭《文明的冲突:足球在中国的传播》

张子琦 上海体育学院体育、媒介与文化研究中心
中国足球   超体育   文化冲突   足球传播   阐释学  

摘要:路云亭《文明的冲突:足球在中国的传播》,以浪漫而稳重的文笔,站在超越足球运动本身的、历史的和文化的角度,阐释了"什么是足球"、"什么是中国足球"等。它以阐释学的思维触摸了足球的本质,鞭辟入里地分析了中国足球问题的症结所在,并与足改联系在一起。开拓性的思想在书中被浪漫的文字凝聚成独到的学术理论,让读者看到了足球背后超越其体育表象的影响深远的文化现象。

简介:《青年学报》(CN:31-2092/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季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青年学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