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让陌生人走进——网络性侵害幸存少女的自我揭露历程研究

钟佩怡; 沈黎; 吕静淑 台湾东海大学社会工作学系; 上海师范大学社会学系; 上海师范大学社会工作硕士教育研究中心; 台湾东吴大学社会工作学系
社会工作   性侵害   自我揭露  

摘要:网络性侵害是网络交友中最重要的议题。本文采用个案研究的方法,试图了解网络性侵害幸存少女在社会工作专业服务过程中的自我揭露历程及影响因素。研究表明,网络性侵害事件的揭露是一个动态过程,经历了深藏心底、摇头否认、拒绝面对、模糊透露讯息、部份细节透露、意外揭露过程等。从影响揭露的原因来看,缺少家庭沟通、自我归因自责、处女情结愧疚、性别角色刻板、担心加害者报复、社会隔离与灵魂破产是重要的原因。研究最后从直接服务和间接服务两个维度,就社会工作应该如何服务性侵害幸存者提出了实务性建议。

简介:《青年学报》(CN:31-2092/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季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青年学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