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足球是一种残酷仪式——《现代足球:人类动作镜像的终极美学》述评

叶小瑜 南京体育学院休闲体育系
足球美学   现代足球   动作镜像   书评  

摘要:《现代足球:人类动作镜像的终极美学》一书共分为5章,以王制足球为先导、大航海时代足球传播为核心、大数据足球为尾声,通过对动作足球、镜像足球、宗教足球、艺术足球、现代足球的剖析,找到足球与艺术的连接点,构建了一套独特的足球美学体系。研究提出王制足球凝聚着人类牧歌时代的集体性乡愁,竞技足球是一种具有死亡寓意的献祭仪式,艺术足球炫技才艺寄寓着原始宗教极致价值的新理念,为中国足球改革时代运用跨学科理论、原创性思维和质感性语言探索足球美学提供了范例。

简介:《青年学报》(CN:31-2092/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季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青年学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