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打碎与再造:鲍勃·迪伦和他那个时代

陆新和 上海青年管理干部学院
60年代   青年文化   互联网时代  

摘要:60年代美国的青年文化,从大的方面来说是两场有所重叠但完全不同的运动:其一是被称为"新左派"的民权运动和言论自由运动,以及持续多年的反越战抗议运动;其二则是从冷战时期技术官僚统治的压抑中努力突围的"垮掉派"文学、禅宗佛教、行为绘画、大麻和LSD迷幻剂、公社主义、直至演变成一股计算机革命的潮流。前者可以说走的是政治行动的外向路线,后者走的则是寻求个性自由和解放的内向路线。鲍勃·迪伦60年代早期的民谣歌曲,成为了外向的青年抵抗运动的象征;而60年代中期向摇滚乐的转变,充分体现了当时美国青年文化追求个性自由和解放的本质。迪伦的歌曲创作,不仅影响了青年反文化运动,也深刻影响了另一条路径的计算机革命和互联网浪潮。

简介:《青年学报》(CN:31-2092/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季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青年学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