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成人的身体展示与精神复原——奥运会及其理念在中国的价值重构

路云亭 上海体育学院体育、媒介与文化研究中心
奥运会   体育理念   多元描述   中国元素   认知呈现  

摘要:奥运会在中国的地位要远远高于其在西方的地位,理由是中国人将其看作一种严肃的工作,奥运会从而丧失了其游戏的价值。在非游戏的领域,中国人又将奥运会视为一种可以补充儒学文化短板的文化佐料。中国人热捧奥运会还出于证明自己的国家性身份的诉求,中国人可以借助它表达自己的存在感。奥运会自身的酒神精神则有效地填补了中国人放弃激情式生活的非健康的价值选择。中国体育人在新时期以来历届奥运会上的光鲜表现,已经成为构建中国式大国形象的招牌动作。奥运会本身就充满了表演的内涵,中国体育人借助奥运会可以在国际舞台上充分展示自身的个体形象。

简介:《青年学报》(CN:31-2092/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季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青年学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