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青年公益精神与组织承诺关系实证研究

马灿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社会工作与管理学院
公益精神   组织承诺   结构方程模型  

摘要:高组织承诺是企业长期追求的管理目标。一般认为,组织承诺包括感情承诺、规范承诺与继续承诺等内容。公益精神可表现为社会责任感和行动力。通过对某环保类企业青年员工的大样本调查,运用结构方程模型分析发现继续承诺并非普遍性存在,青年员工公益精神对组织承诺起到正向促进作用,也对其中的感情承诺与规范承诺发挥正向作用,但公益精神会减弱青年员工的继续承诺。鼓励青年员工参与公益活动可提升其公益精神,促使青年员工从情感上更加忠诚与企业,在工作行为上更符合社会道德要求,且更少地因为物质原因而对企业忠诚。

简介:《青年学报》(CN:31-2092/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季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青年学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