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大学生创业及其与人格的相关研究

何潘坚 于秀 蒋索 陈莉 温州医科大学心理学系 浙江温州325035
大学生   创业   大五人格  

摘要:目的:调查大学生创业特点及其与人格的关系。方法:采用大学生创业问卷以及大五人格问卷对温州高教园区66名创业大学生与108名普通大学生进行问卷调查。结果:(1)绝大多数大学生有创业意向((2)大学生创业目的不一,主要有挑战自我、获得财富和解决就业。(3)大学生对创业的认识主要集中于开一个公司、自己开创一份事业或者开发一个科技项目。(4)大学生创业困难主要集中在资金不足以及缺少社会经验和创业成功的经验。(5)创业大学生中男生和女生在大五人格维度上除了宜人性以外,其他维度均没有显著性差异,女生的宜人性得分要显著高于男生。(6)创业大学生和普通大学生在宜人性维度上存在显著性差异。

简介:《青年与社会》(CN:53-1037/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青年与社会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