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慈善组织参与精准扶贫问题探析

陈小娟 长沙市委党校马列教研部; 湖南长沙410005
慈善组织   精准扶贫   慈善扶贫  

摘要:精准扶贫作为现阶段举国上下热议的重要话题,是农村扶贫开发工作的主导性战略。毋庸置疑,构建政府、社会和市场合作型扶贫开发格局被认为是当前农村精准扶贫开发工作最有效的路径之一。正因如此,在精准扶贫实践中,慈善组织作为社会组织的中坚力量被推到了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通过挖掘慈善组织的扶贫优势、剖析慈善组织的发展瓶颈、完善慈善组织的扶贫路径,进而推动慈善组织积极参与精准扶贫的实践。研究表明,技术规范、道德约束、法律制度三者并举是慈善扶贫的关键。

简介:《齐齐哈尔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CN:23-1435/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关注 27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