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卡逊与施韦泽生态伦理思想之异同

王云 长安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 陕西西安710064
卡逊   施韦泽   生态伦理思想  

摘要:理论上,卡逊生态思想是施韦泽生态伦理观的延伸;实践上,卡逊和施韦泽都是用生命在践行生态哲学理念.万物平等享有自然权利的基础上,他们都用生态整体主义自然观看待事物的普遍联系和永恒发展.卡逊竭尽心力著书立说重视化学品带来的现实危害以及潜在威胁,尤以《寂静的春天》迅速而广泛的传播生态伦理观念,为环境保护积极呼吁;施韦泽身体力行发出“敬畏生命”的呼号,投身于为所有生命的价值都应受到尊重的事业中.二者的思想尽管有不同,但许多地方融通.

简介:《齐齐哈尔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CN:23-1435/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关注 27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