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论经济民主与经济法的关系及实现的经济法进路

谭正航 吉首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湖南吉首416000; 西南政法大学法学博士后流动站; 重庆4011201
经济民主   经济法   实现   进路  

摘要:强化经济民主保障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政府治理经济方式的重要途径.经济民主与经济法具有内在的互动互促关系.经济民主是经济法的基本理念和目标,对经济法的发展与完善起着重要指引作用;而经济法又是经济民主实现的基本法律保障.为保障和促进经济民主的实现,我国应完善宪法基本经济制度,有效界定政府干预市场边界,完善市场秩序规制制度和宏观调控法律制度,构建经济法社会整体利益代表和实施机制.

简介:《齐齐哈尔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CN:23-1435/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关注 27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