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东北边疆治理视域下的中华文化认同研究

唐晓英 东北石油大学人文科学学院; 黑龙江大庆163318
东北边疆   边疆治理   中华文化   民族文化   文化认同  

摘要:当前,对于东北边疆的文化治理问题成为国家边疆治理的重中之重。但由于经济发展相对落后、民族交流交融程度低、西方价值观念渗透猖獗等原因导致东北边疆地区对中华文化的认同程度有待提高。因此,只有出台惠民经济政策,普及汉语,加快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同时抓住学校教育这个增进中华文化认同的主阵地。一方面使民族文化在积极融入中华文化大家庭的同时,也借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契机为各民族文化走出国门提供助力,另一方面加强中华文化对民族文化的吸纳能力,在各民族对中华文化的高度认同基础上积极主动地推介中华文化走向世界。

简介:《齐齐哈尔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CN:23-1435/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关注 27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