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人力资本对农民工城市融入的实证分析——基于CLDS2014年数据

张和敏; 吴连翠 浙江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浙江临安311300
农民工   人力资本   城市融入   探索性因子分析   多元线性回归  

摘要:由于我国长期存在的城乡二元结构,使得农民工在城市劳动得不到相应的保障,长期处于边缘化状态,因此也承担着更大的社会生活风险和职业风险。农民工的弱势地位,使得其在城市的生存状态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因而本文基于CLDS2014年数据,运用多元线性回归分析人力资本对农民工城市融入的影响。研究表明,更换工作次数对农民工城市融入具有负向影响作用,工作选择、身体状况对农民工城市融入具有一定的正向影响作用。

简介:《齐齐哈尔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CN:23-1435/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关注 27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