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新时代全球化发展的哲学思考——基于马克斯·韦伯价值理性的视角

沈明然 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安徽芜湖241002
新时代   全球化   价值理性   世界历史  

摘要:随着新航路的开辟,各国间的交往和联系日趋密切,历史开始向世界历史转变,一个全球化的时代已悄然到来。然而,在密切联系和交往的背后依然存在着以生态危机和国家间利益冲突为主的诸多问题,这些问题若处理不当便会引发严重的后果。自觉地站在价值理性立场上去应对这些问题则会对新时代的全球化发展起到积极的引导和促进作用,从而使新时代全球化发展惠及更多的国家。

简介:《齐齐哈尔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CN:23-1435/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关注 27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