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安徽省食品价格波动对城乡居民消费需求的影响机制及对策

韩建雨; 刘杨含 安徽大学经济学院; 安徽合肥230601
食品价格波动   居民消费需求   影响机制  

摘要:食品价格波动是影响城乡居民消费需求的重要因素。分析安徽省食品价格波动和城乡居民消费需求发展趋势和特征,发现安徽省食品价格波动通过改变居民消费水平和消费结构、居民消费意愿和消费能力、居民食品消费支出和非食品消费支出等路径影响城乡居民消费需求变动。为提升安徽省城乡居民消费需求,可以从保持食品价格水平相对稳定、稳定居民消费预期,提高低收入群体收入挖掘居民消费潜力,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增强居民消费信心,适度发展消费信贷提升居民消费能力等方面制定相关政策。

简介:《齐齐哈尔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CN:23-1435/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关注 27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