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进城务工随迁子女核心自我评价、社会身份认同与心理健康的关系研究

陈烨; 张绿次; 余欣欣 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 广西桂林541006; 广西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应用心理广西高校重点实验室; 广西桂林541006
进城务工随迁子女   核心自我评价   社会身份认同   心理健康  

摘要:核心自我评价通过社会身份认同间接地影响进城务工随迁子女的心理健康水平,因此提高进城务工随迁子女的心理健康水平,应培养其积极的人格特质,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应尽可能让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到公立学校就读,提高公立学校就读入学比率,公立学校应创设良好的学习环境,一视同仁,让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在生活环境的对比中,逐渐形成良好的自我定位和自我评价,使其身心健康的学习和生活。

简介:《齐齐哈尔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CN:23-1435/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关注 27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