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新乡贤反哺:乡村治理的文化路径选择

梁新莉 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河南开封475001
新乡贤   多元主体   乡村治理   城镇化   乡贤理事会  

摘要:以后,乡村振兴是改革的痛点,也是发展的难点。随着城镇化步伐的加快,人力、物力、财力多集中于城市,乡村空心化、边缘化问题日益加深。多次强调:“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冶乡村治理,精准扶贫,不但需要扶“物质的贫冶,更应该扶“精神的贫冶。发掘新乡贤的时代内涵,探索新乡贤文化的意义和培育措施,对于当前乡村治理和基层文化重建都具有重要作用。

简介:《齐齐哈尔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CN:23-1435/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关注 27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