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国古代德育的佛教环境研究

赵辉; 明成满 安徽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安徽马鞍山243000; 安徽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安徽马鞍山243000
古代德育   佛教环境   效果  

摘要:佛教是中国古代信仰人数最多、影响最大的宗教。佛教包括劝善止恶、自觉觉他、尊佛成佛等德育内容,其德育方法包括六度四摄法、营造氛围、注重引导等,这些构建了古代德育的佛教环境。古代德育的佛教环境产生明显的德育效果,具体包括推动统治者加强外交和民族间交流、为世俗政权制造神学舆论、促使文艺作品宣传佛教德育观念等。在当前,我们应合理借鉴古代佛教的德育内容和德育方法,加强道德信仰教育,增强德育效,使佛教更好地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服务。

简介:《齐齐哈尔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CN:23-1435/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关注 27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