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国传统福文化的平面造型艺术研究

张磊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建筑装饰与艺术设计学院; 江苏常州213164
造型艺术   吉祥图案   平面设计   中国福文化  

摘要:各类“福”的平面造型设计都是中华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世代的崇高信念和精神追求,每一位心怀使命感的中国设计师都应该将福文化融于自身的精神血液之中,创造出经得起时代考验的民族化设计精品。对中华第一“福”、中国传统青花瓷图案中的“福”、世界“福”设计以及2017年支付宝五“福”设计四个典型案例造型艺术的解析。以文化对大众的心理影响为依托,汉字中的“福”、书法中的“福”、吉祥图案中的“福”以及现代平面设计中的“福”各有特点叉相互关联。对“福”字体、“福”图形、“福”行为、“福”情感的表现和运用都凸显了福文化深入人心,遍及神州。

简介:《齐齐哈尔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CN:23-1435/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关注 27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