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公证审查模式研究

王立源 郑州大学法学院; 河南郑州450000
公证审查   形式审查   实质审查   专家责任  

摘要:公证审查是整个公证程序中最为重要的一个环节,是公证事实得以被认定的关键。因此.对与公证审查相关的制度设定尤为重要。在我国,尚未有明确的法律法规对我国公证审查模式进行具体的规定。作者对明确公证审查模式的必要性进行了阐释,通过对大陆法系国家多用的实质审查模式、英美法系相关国家多用的形式审查模式的公证制度进行研究,并以我国公证法学领域相关学说与其进行对比,结合我国实际情况.得出了我国公证审查模式应当原则上同时采用形式审查与实质审查,辅以公证人员负有专家责任的审查模式。此外,作者还对我国公证实践进行分析,对我国公证审查模式应当如何发展进行了进一步探讨。

简介:《齐齐哈尔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CN:23-1435/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关注 27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