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国内外P2P网贷平台运营模式比较

陈茜 福建江夏学院金融学院; 福建福州350108
网贷平台   p2p行业   运营模式   问题   发展  

摘要:作为新兴借贷模式,P2P网贷平台对于普惠金融的实现有着重要意义。目前,国内P2P网贷平台无论是在数量上还是在规模上都呈爆发式增长,中国俨然已成为全球P2P行业最具有发展潜力的国家。然而.中国P2P行业在高速发展的同时,也蕴含着各类风险与问题,诈骗、圈钱跑路、提现困难、关门倒闭等事件频繁出现。通过对比国内外P2P网贷平台的运营情况以及运营模式,我们不难发现,国内P2P网贷平台无论是在外部监管方面,还是在内部运营方面都存在着一些问题。为了更好地推动国内P2P网贷平台的运营与发展.我们应该从监管、风控、托管等多方面下手,使国内P2P网贷平台规范化运营。

简介:《齐齐哈尔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CN:23-1435/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关注 27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