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大庆市工业遗产保护与旅游开发研究

马立敏; 胡绍君; 陈天鹏 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黑龙江大庆163318
大庆市   资源型城市   工业遗产   旅游开发   旅游规划  

摘要:大庆作为全国闻名的典型石油资源型城市,随着资源可采量的逐步递减,从以石油工业为支柱的发展方式向多元化发展已是必然。近60年石油开采过程中产生了大量工业遗产,其中许多具有重要历史和文化价值,梳理大庆市当前工业遗产保护和旅游发展的状况及存在的问题,并从发挥工业遗产旅游中政府带动作用、建设多层多元化工业旅游开发体系、加强大庆市工业旅游公共服务建设三方面提出工业遗产保护和旅游开发的建议。积极利用这些遗产,在保护的前提下进行旅游开发,促进大庆市城市转型发展。

简介:《齐齐哈尔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CN:23-1435/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关注 27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