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高校签订技术合同规避欺诈风险研究——以“锐丰诉北航案”为例

卓柳俊; 唐素琴; 赵宇 中国科学院大学知识产权学院; 北京100049
高校   技术合同   合同欺诈   成果转化  

摘要:高校在我国高新技术产业的形成和发展中起着核心作用,与社会经济的发展联系越来越紧密,高校技术合同的数量、交易额也在不断上升。我国高校体制的特殊性决定了科研人员参与科技成果从开发、转化到产业化的全过程,虽然能够降低转化风险,却会造成科技成果转化的低效率,同时也增加了技术合同纠纷的风险。论文对科技成果转化中的技术合同涉嫌欺诈情形进行解读,通过案例从不同角度分析了我国科技成果转化中存在的问题,并从高校角度提出规避技术合同欺诈风险的可行性建议。

简介:《齐齐哈尔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CN:23-1435/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关注 27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