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论教学板书设计的艺术

龙娜 广西师范大学; 广西桂林541004
概念   作用   设计原则  

摘要:教学板书是教育教学过程中的一个重要手段,具有其他教学手段和工具无可比拟的优点。尽管现在多媒体技术快速发展并且进入到了课堂,逐步实现了信息化教学,但是“粉笔——黑板”这一传统的教学手段应值得继续发扬并为学生学习知识服务。本文分为三大部分对教学板书进行阐述,其一是进行教学板书的概念界定,其二是教学板书的重要作用,其三是教学板书的设计原则,通过对教学板书的一系列深刻探讨,从而知道了教学板书在传授知识和培养学生知、情、意、行方面具有重要价值。

简介:《齐齐哈尔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报》(CN:23-1534/Z)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