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90后”新生心理健康状况调查研究——基于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1610名新生SCL-90分析

殷颢文; 顾友梅 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 江苏连云港222000; 新海实验中学教育集团苍梧校区; 江苏连云港222000
90后   心理健康   症状自评量表   大一新生  

摘要:为研究分析"90后"新生心理健康状况,进一步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本研究采用症状自评量表(SCL-90)对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1610名新生进行调查。结果发现,"90后"新生的心理健康总体水平显著高于全国大学生常模水平(p﹤0.001);男女生心理健康水平存在显著性差异,男生的心理健康总体水平优于女生。可以看出,我校"90后"新生心理健康状况良好,但部分学生尤其是各项因子分得分较高的学生需要引起特别关注。

简介:《齐齐哈尔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报》(CN:23-1534/Z)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