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教师积极情感的教育价值与自我激发

肖文红 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天津300387
教师积极情感   教育价值   自我激发  

摘要:教师积极情感即教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以及与学生交流交往过程中所产生和流露出的积极主动、幸福愉悦的情感体验。教师的积极情感是做好教育工作的前提条件,其教育价值体现:教师的积极情感是激发学生主动学习的润滑剂;塑造学生健全人格的航向标;提升教师人格魅力的驱动器;提高教师教学能力的强心剂。教师积极情感的自我激发从四方面入手:阅读经典,唤醒情感意识;声情并茂,提升语言表达;得体着装,提升形象气质;心存敬畏,追求教育理想。

简介:《齐齐哈尔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报》(CN:23-1534/Z)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